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让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

  9月上旬,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适逢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抓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更彰显了对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战略考量和长远规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典范,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辉旗帜,是我们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只有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才能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掌握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集中教育有时限,深学细悟无止境。必须坚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坚持不懈学下去、悟进去,让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引领我们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进一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坚持调研开路,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推动解决了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进展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一批思想不纯和组织不纯的现象得以纠正、政治隐患得以消除,务实、清廉、俭朴之风愈发浓厚。

  全面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是一个永恒课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无论是政治上犯错误,还是经济上搞腐败,根子上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要始终坚持深化理论学习,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真正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始终坚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切实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的能力。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始终坚持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信息来源: 学习强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 审议通过《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
下一篇: 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