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集中教育有期限,理论武装无止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去年4月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的新经验好做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今世界,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党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光辉旗帜下,使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我们面临的新考题比过去更复杂、更难,必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方能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重实践”被列入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抓落实”的鲜明特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的系列要求,“五个检验”“五个要看”的实效评估标准,不仅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所必需,对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贯通,也是长期有效、务实管用的。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绩实效。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将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定位、挖掘优势、找准短板、加强预判,理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路径。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既需要集中发力,更需要常抓不懈。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大增强。要着眼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改进作风,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各项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严明党的纪律,认真投入即将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既注重解决好出现的新问题,又注重解决好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