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101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既是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也是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市金融发展局引领全市金融机构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重点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强化普惠金融担当,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入农业农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持续优化涉农信贷投入结构。鼓励银行业机构进一步加大涉农信贷投放,截至10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343.6亿元。积极推进个人涉农贷款贴息工作,积极推进个人涉农贷款贴息工作,降低农户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全市创业担保贷款余额6.7亿元,新增发放笔数2661笔、金额4.4亿元。其中:贴息政策惠及企业10户,涉企业的贷款发生额1938万元,贷款余额1486万元。

  全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各银行在人财物方面重点向农村营业网点倾斜,不断夯实涉农服务基础,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下沉,通过布设农民金融服务终端、延伸金融服务网络、建立农村金融消费维权联络点等措施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实现了全域行政村农村金融服务的全覆盖,让农村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便民缴费、补贴发放等金融业务,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村村通”。积极创新信贷支农模式,推出“农户经营贷”、“惠农消费贷”“惠农e贷”等贷款产品,全面满足“三农”多样化贷款需求。

  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通过多种途径调度全市农户、农企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情况,汇总形成春耕备耕融资需求表,推介给全市金融机构做好融资对接。另外,鼓励银行机构推出新型便民放贷方式,利用移动设备开展移动化的业务受理、现场调查、实地签约,真正优化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合理运用政策性贷款优惠政策,加大政策调整推动力度推进“政银担”合作深入开展,加强与省农担合作,共同探索在我市增设盘锦办事处,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高效为目标,不断提高农业融资担保的覆盖面和普惠性截至11月末,省农担公司在盘锦地区担保业务累计放款13.4亿元,担保项目5499笔,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收30900人,其中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累计放款7亿元,担保项目4368笔;在保金额7.3亿元,担保项目3650笔。

  有序开展防汛救灾金融服务。市金融发展局联合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盘锦银保监分局向金融机构下发《关于做好应对灾情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同时研究制订《金融支持抗击水灾实施方案》,指导全市金融机构做好防汛救灾金融支持,减少水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调度银行保险机构对我市水灾支持政策措施,摸清客户受灾情况。指导辖内保险业做好防灾减损及各项理赔工作。督导机构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快速开展查勘定损理赔工作,确保及时救灾挽损,积极助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