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聚焦助企纾困 多措并举促进经济保稳提质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90

  市金融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强金融工作部署,全市金融系统靠前发力,创新举措、强化引领,聚集助企纾困,稳经济、促增长,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建章立制,保障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市金融发展局主动作为,组建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专班,建立稳经济保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定期报送机制,加强协同推进,并加大政策宣讲推介力度,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督促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同时,市金融发展局联合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盘锦银保监分局向全市金融机构转发《加强助企纾困 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盘政办发〔2022〕5号),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落实我市助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影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市各银行保险机构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结合实际,出台纾困政策稳定发展。认真开展全市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贴息工作。盘锦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盘金融发〔2022〕27号),在我市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进行宣传解读,并在盘锦日报等媒体上刊发。此项政策文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行业的中小企业发生的新增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予以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单户困难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在1000万元以内的,享受本次贴息政策。第一批贴息工作已完成,政策惠及企业34家企业,涉及贷款金额1.7亿元,贴息金额41.9万元。目前,第二批贴息材料已审核完毕,预计贴息49.3万元

  多维对接,提供金融服务精准有效。组织召开金融纾困政策推介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向全市21家银行及部分保险公司通报近期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对国家、省、市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进行解读,并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重点对我市解决企业短期还贷难题、鼓励创新定制化金融产品、延续中小企业融资贴息等政策进行全面解读,金融机构介绍近期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及金融服务工作具体安排

  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纾困解困。协调解决企业短期还贷难题。鼓励我市金融机构对经营困难的企业开展贷款展期、延期和无还本续贷业务,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做到应延尽延。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今年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79.9亿元,惠及主体527户。此外,积极协调省金融局、辽宁银保监局等单位支持宝来集团、浩业集团维持信贷规模,保障企业资金链稳定。

  发挥优势,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功能。充分发挥保险类金融工具作用。我市两大保险公司落实保险优惠政策,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有停运、停工延期需求的企业,积极配合客户给予办理保险停复驶及延期业务,协助解决企业短期困难,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及其他行业保险保障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