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盘锦农商行扶持受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08

  为加大普惠金融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灾后重建、支农支小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战略目标的如期实现,盘锦农商行特成立抗灾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盘锦农商行抗灾金融扶持政策的实施,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等具体工作。面对企业受损现状,盘锦农商行积极行动,助力企业脱困。降低贷款利率,压降客户融资成本。对受灾情影响的农户、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利率降至3.7%,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并充分调查受灾涉农小微企业及农户的受灾情况,充分运用盘锦农商行各项信贷产品,对受灾客户进行降息、延期、扩大授信等金融扶持。建立受灾客户台账,对受灾客户灾后复产情况进行跟踪,在未来两到三年进行长期金融扶持,确保客户产业恢复到灾前水平。对灾后重建缺少资金的农户,进行授信,发放低息贷款,最大限度满足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          

  经统计,盘锦农商行共有受灾涉及贷款户3户,贷款笔数3笔,贷款金额228.3万元。其中:受灾企业1户210万元,受灾面积1500亩,预计损失300万元。受灾农户2户,2笔18.3万元,均为从事水稻种植、渔业养殖的当地村民,贷款方式为信用贷款,受灾面积268亩,预计损失30万元。

  下一步,盘锦农商行将围绕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领跑者的定位,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为发展愿景,把服务地方经济作为第一担当,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大局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把自身利益与地方利益融为一体,充分发挥链条短、市场反应快的优势,坚定做地方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自身发展,开创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