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市融资担保集团积极发挥政府担保增信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330

  为增强金融资源服务盘锦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能力,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能,2020年6月,按照盘锦市委市政府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原盘锦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转企改制的基础上,由盘锦市财政局全额出资组建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锦融资担保集团”),注册资本金5亿元,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提供增信服务,是盘锦市本级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也是中国融资担保协会理事成员单位。2020年11月6日纳入省再担保体系,同年11月13日纳入辽宁省第一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盘锦融资担保集团的转型发展,得到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授信银行机构已从最初的0家增长到11家,总体授信额度突破了25亿元,且部分银行机构担保保证金缴存比例由10%降低至5%,部分银行建立“2/8、3/7”风险分担机制。

  盘锦融资担保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准公共定位属性,践行普惠金融,在农业领域上,以大米联盟、河蟹联盟和拟组建的碱地柿子联盟为抓手,推动大米、河蟹等特色农业产业由传统、粗放、低效向现代、优质、高效转变,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和经营效益;在其他领域上,瞄准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化工产业往高端走、往精细化走、往新材料走、往科技创新上走。截至2021年4月末,已累计为934户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金额19.3亿元,政策性、专业化服务功能不断显现,社会效益不断彰显,得到各级政府部门、银行和企业普遍认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