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慧眼识骗局 为民守住血汗钱——盘锦银行牛官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98

  5月9日,盘锦银行牛官支行工作人员成功识破骗局,阻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财产损失10万元。

  下午15时,盘锦银行牛官支行来了一位张姓女士,急切要办理转账业务,称其在锦州的女儿急需用10万元钱,要求立即转账,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大堂经理高曾祺的注意。高曾祺立即走上前去详细询问转账用途,并与其再三确认,核对账号户名是其女儿的情况下,指导她通过手机银行做了第一笔5万元的转账业务。但钱转完高曾祺觉得此事有蹊跷,便进一步询问其女儿急需用钱的原因。此时,张女士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下来,答道:“她说是要买理财,再过几分钟就买不上了”。这句话引起了高曾祺的高度警觉,与其同事王淮泳沟通后,初步断定客户女儿遇上了电信诈骗。此时,因张女士手机银行转账限额是5万元,剩余5万元还未转出去,在大堂经理高曾祺和柜员王淮泳的一再劝说未果下,张女士又在柜面支取了现金,准备前往中国银行转给其女儿。他们二人立即感觉到事态紧急性和严重性,随即便陪同张女士前往中国银行,在张女士与其女儿通话过程中,高曾祺与其女儿进行了沟通,通过电话里反常的情绪和言辞,并进一步确认了张女士的女儿已经陷入电信诈骗骗局。于是与中行工作人员一起做起了张女士和其女儿的思想工作,阻止转账,最终张女士和女儿选择相信银行,认识到是骗局。随后,牛官支行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银行营业部相关人员对其账户先行做止付处理,并向盘锦网安人员汇报了情况。至此,牛官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帮助客户阻截了此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10万元血汗钱遭受损失。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犯罪手段花样翻新,特别是国际电信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呼吁“不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诱惑;不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拨打信息中的陌生电话;不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不向任何人提供手机验证码”。盘锦银行也将一直致力于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盘锦银行人的使命与责任,并以高度职业敏感性和负责感做好客户忠诚的金融卫士,和社会各界一起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