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致敬战“疫”中的“滚烫青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其中,他特别提到了战“疫”中的青年们,他们热血出征、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这些“最勇敢的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战“疫”中最美的“滚烫青春”。

  凛冽寒冬,总有一种声音温暖延续。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无数逆行向前的青年,脱离舒适圈、走出安全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选择与家国共克时艰。他们发出抗击疫情的豪迈宣言,用勇敢和担当让青春的号角吹遍祖国大地,为新时代青年标注了前行的坐标和航向。“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不退!”“我们虽然年轻,但我们可以让国家放心!”“我愿意成为众多‘堵漏石’中的一颗,当好志愿者!”“我们背后都有一个牵肠挂肚的家,疫情面前却只能选择坚强!”“我们就是那墙上的烽火,为世人带来警醒、激励与希望!”这些铿锵有力、拔节生长的“好声音”,充分展现了青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用“星星之火”温暖了“凛冽寒冬”,用“铮铮誓言”奏响了“青春万岁”。

  草木蔓发,总有一种步履铿锵前行。不惧,本就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出青年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都闪现着青年的身影。医疗战线是抗疫工作最关键的地方,“80后”“90后”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疫魔生死竞速、面对面“掰手腕”,成为战“疫”前线的主力军。还有一些青年,虽然无法在一线做“勇猛”的战士,但也通过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们或深入社区入户排查,或普及和宣传防疫知识,或参与派发物资、保障生产生活等工作,筑起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青年们用自己的方式,接力抗疫,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新时代青年的“不惧”“不退”,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书写属于自己的那道光荣印记,在春天里绽放青春之花。

  骄阳似火,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年轮有更替,惟有担当精神不灭。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通过这次疫情,他们在战“疫”中感悟,在希望中成长,收获的是关怀、责任、担当、勇敢;他们经历蜕变,破茧成蝶,释放出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青春担当,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践证明,新时代的青年们,已经勇敢地承担起了属于他们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必须把战“疫”精神转化为要我成才、促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年华不负己,以努力拼搏未来,让青春的梦想在夏日的骄阳下放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做有“故事”的青春派
下一篇: 开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党建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