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144万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奋战,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在此,谨向持续坚守、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向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务工作者,向理解支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全市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月6日,我市新增3例输入型家庭集聚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对3例病例已排查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皆为阴性,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在此,我们再次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尽量居家不外出。要服从所在小区、村的出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外出,切实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不聚会、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出门的,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勤通风、休息好、合理膳食。坚决不能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二、保持冷静好心态。要增强信心、理性看待,从权威渠道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切实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营造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发现症状苗头早报告。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等症状时,要立即向基层疫情防控组织报告,并在其指导下及时到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医,不得瞒报病情。瞒报病情导致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返盘来盘人员当隔离。所有返盘来盘人员,都要积极配合做好登记信息、体温检测等工作,并严格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湖北及武汉来盘在盘人员,要服从管理,按所在县区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五、防控疫情做主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全体市民都是战士,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投入战斗,严格执行各级防控指挥部命令、通告、措施,积极参与社区(村)基层治理。

  广大市民朋友们,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任务。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举措,有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有每个人的共同参与,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让自己的“小家”得享安康,让盘锦这个“大家”更加安全。




                                                                 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实名登记乘车的通告
下一篇: 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和药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