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创新特色担保产品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我市兴隆台区鑫隆泰融资担保公司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聚焦支农支小方面,围绕我市产业特点,积极研究设计创新特色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一是“知担贷”。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轻资产重技术的实际情况,大胆尝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引入风险补偿机制,发挥财政性资金杠杆放大作用,选择“风险补偿基金+担保+银行”模式,扶持我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创业创新项目。截至目前,支持合作银行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贷款4140万元,为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探索出一条新途径。

二是“原粮贷”。针对粮食加工企业每逢特定时间节点急需大量周转资金的实际情况,本着政府性担保公司要服务“三农”的本质要求,防控风险,改革创新,围绕原粮收购这一主线,与粮食企业合作搭建粮食收购融资平台,通过联保贷款等多种方式,创新推出“担保+监管+企业联保+银行”的融资模式,为粮食加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受到粮食加工企业和农户的赞誉。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1户粮食加工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2430万元。

三是“仓储贷”。针对油田三产企业融资无有效抵押物的情况,鑫隆泰融资担保公司创新融资服务方式,与软件公司联合开发远程智能监管平台,平台具有“数据统计功能”“业务操作功能”“风险信息提醒功能”“业务状态查询功能”等,采用“担保+智能监管+监管公司+银行”模式,缓解三产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通过“仓储贷”模式已支持合作银行累计发放担保贷款8400多万元。

此外,还根据产业特点和公司经营策略,不断探索创新,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助农贷”等多种模式,为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共谋发展——我市召开与平安集团辽宁地区产融对接洽谈会...
下一篇: 我市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