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有序推动农商银行筹建着力丰富我市金融业态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农信社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丰富我市金融业态,有效盘活资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力度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近两年来,我市推进筹建盘锦农商银行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一、积极筹备,强化执行,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

    经过两年时间的积极推动,截止目前,盘锦农商银行筹建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一是农信社内部相关配套工作已基本完成。主要包括:改革办公室机构搭建,调集人员,组织开展日常调度工作;召开原股东大会,讨论通过改制方案,确保改制工作依法合规;测算资金缺口,制定财务重组方案;开展筹建预评估,系统性制定筹建工作方案;实施不良贷款责任认定和追究,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确保压降改制资金缺口。二是不良资产清收转化方案已基本形成。压降不良采取打包出售的方式,增大压降幅度,减少筹建盘锦农商行改制资金缺口。现已初步完成不良贷款及抵债资产实地调查工作,预估抵押物市场价值。三是股权设计结构已基本清晰。拟采取多元化股权结构,确保接下来的募股工作路径清晰、目标明确、进展顺利。四是意向股东第一手资料已基本掌握。先后与各县区大型企业、中小法人机构、自然人等进行沟通,进一步了解各类主体的基本情况、入股意愿等。五是改制工作时间进度表已基本确定。根据银保监会对农信社改制工作流程的规定,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合理摆布,研究制定盘锦农商银行筹建工作时间表,保证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二、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做好下一步落实工作

    4月2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盘锦农商银行筹建工作推进会议”,通报我市农商行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接下来,市金融发展局将积极协调各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各县区分别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募股对接会议,协调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全面推动和促进募股工作,为盘锦农商银行筹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先行创造有利条件;市直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落实相关政策,为农信社不良资产打包转让提供政策支持。农商行筹建工作小组办公室将严格按照盘锦农商银行筹建工作时间表,分阶段、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向上级监管部门提交开业申请,正式挂牌开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 回归本源 防范风险 深化改革全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