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金融发展局多措并举为干部职工减压减负

  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市金融发展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采取多种形式为干部职工减轻工作负担,同时注重心理减负,让广大干部职工为之振奋,更有干劲。

  力戒文山会海。金融局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细化少发文、发短文,少开会、开短会等具体措施。既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防止冗长空洞,又精简各类会议,开短会,开实会,不搞照本宣科,不刻意搞传达不过夜,坚决防止同一事项议而不决、反复开会。让干部职工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注重心理减负。金融局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和内心需求,让大家产生认同感。积极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不定期的找干部职工谈心,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对单位、个人有何要求和希望。领导还经常到科室去走一走,了解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征询工作中的困难,对干部职工提出的实际问题,能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也给予回复并进行解释。

  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局领导充分信任干部职工、放手使用又适时指导,让他们发自内心地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工作投入、对自己严格要求。干部职工有了进步、表现突出、作出成绩,及时表扬表彰,勉励奖励;干部有了思想困惑,及时谈心谈话,帮助理顺情绪、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咬耳扯袖、提醒告诫。使领导与干部职工之间思想上相互沟通,有不同想法不掖着、不藏着,让干部们的心态更健康,更加平衡。

  “减负”是一个逐步完善、循序渐进的过程,市金融发展局将持之以恒,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回归本源 防范风险 深化改革全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市处置非法集资风险整治推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