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融资担保集团积极做好助企纾困工作

  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发布了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涉及减税降费、降低企业成本、金融支持、支持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援企稳岗等多个方面。为做好政策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盘锦担保集团第一时间研究形成助企纾困工作方案,明确11项具体工作措施,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从上到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主要包括:一是对单户融资担保额度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等市场主体,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担保费率按照不超过1%的标准执行,免收企业保证金。二是针对已签订还款承诺、约定还款期限,但受疫情影响严重、暂无还款能力的企业,通过延长还款期限的方式给予企业支持,降低企业还款压力。三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生产经营困难、暂时无力缴纳保费的中小微企业采取保费缓缴政策,适当放宽缴费期限,最长延迟到当年12月末,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四是针对生产经营基本正常、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信用信息记录良好,但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在保企业,推荐给市属国有企业,利用其应急转贷业务,保障企业短期资金需求,促进贷款按时续贷。

  2022年以来,已办理担保业务103笔,担保金额37628万元,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95笔,金额31270万元,占担保总额的83%。担保费率在1%及以下担保业务49笔,金额10305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步,盘锦担保集团将紧紧围绕支农支小主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合作银行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落实银行风险分担机制,助力实现应贷尽贷、应担尽担;协调银行共同采取贷款期限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提供无缝衔接式的金融服务,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正向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充分运用国担和省担基金分险资源,增量扩面提规模,实现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金额不低于80%。主动降费让利,执行1%及以下担保费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切实纾困于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护航新征程·存保伴您行”——大洼农商银行 存款款保险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处非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