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盘锦农商银行实现个人按揭贷款业务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509

  盘锦农商银行自组建开业以来,积极创新和改进符合相应消费群体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消费信贷业务,拓展零售业务空间,有效分散信贷风险,优化信贷结构,实现个人按揭贷款业务新突破。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全力突出按揭投放

  年初央行及银保监会颁布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后,盘锦农商银行针对各大商业银行投放收紧的现状,围绕居民消费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并制定了3天放款的高效流程,实现行业内效率领先,有效促进按揭贷款快速投放。

  二、组建专业按揭团队,不断提升强化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盘锦农商银行按揭业务服务质效和品牌形象,盘锦农商银行挑选精兵强将成立了按揭专营团队,对全行按揭贷款进行统一管理。团队通过市场深耕,与天格、巴塞罗那、爱顿等优质开发商建立合作关系,并为合作楼盘提供相配套的优质服务,深深赢得了客户信赖。

  三、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直联,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针对客户贷款抵押办理的难点、痛点,盘锦农商银行与市不动产中心多次沟通协调,创新性引入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联系统,减少了客户办理抵押登记往返环节,实现了信贷业务不动产登记“一趟不用跑”,广获群众好评,极大地节省了贷款抵押办理时间。

  盘锦农商银行开业一年以来,共投放纯新增个人按揭贷款7300万元,新增额度为原两家联社近三年新增额度的1.5倍。个人按揭新增贷款占比由2019年的4.1%、2020年的7.3%、提升至2021年9月末的14.3%。截至今年9月末,盘锦农商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9900万元,本年纯新增投放5000万元,较2020年同期多增42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多增4600万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