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我市深化政银担合作化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11

  10月29日,召开了全市政银担合作对接会上,此次举办政银担合作对接活动,由市金融发展局牵头,会同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盘锦银保监分局,搭建起银行、担保机构联手合作的平台,通过宣传推介担保产品,疏通中小微企业融资堵点,全面增进政银担合作。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融资担保机构发展,融资担保机构也立足支农支小主业,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与全市银行金融机构携手并肩,强化银担互信、风险共担、合作共赢,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融资担保具有政策性功能和准公共产品属性,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管理部门积极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大力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加入征信系统,盘锦银保监分局引导银行机构与融资担保机构深入开展合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市融资担保业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资本实力、业务规模、服务能力都跃上了新台阶。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发挥行业功能,在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当天,辽宁农担公司、市融资担保集团、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盘锦鑫隆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4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分别介绍了业务进展情况及其产品。

  为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重要作用,我市持续推进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向上积极融入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向下推进县域融资担保服务全覆盖。我市三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纳入省再担保体系,申报的担保项目将由国家、省再担保基金分别承担代偿损失的20%。同时,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降费让利。完善运营机制,创新产品,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

  加强政银担合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我市各相关部门、银行、担保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银担合作,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全力推进政银担合作机制落地落实,取得更大成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