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市金融发展局积极推动市科技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44

  市金融发展局积极推动市科技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准公共产品定位,降低盈利要求,在支持科技企业融资业务中,免收担保保证金,担保费收取不高于1.5%/年,全面降低融资企业成本;并根据科技类企业经营风险较高、抵质押物不足等特点,公司还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土地经营权流转抵押等多种反担保组合拳,充分发挥了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同时为保持政府性与经济效益的平衡,增强公司抗风险与持续发展能力,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将从风险补偿、保费补贴等方面给予公司政策扶持。

  同时,省担保集团也把公司纳入省再担保体系,利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分散业务风险。并通过龙头引领和精准发力,重点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和具备一定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服务。省内5市科技担保公司,整体联动服务科技型企业,全力推动创新驱动战略,重点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以“专而精”为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与银行构建“资源共同开发、信贷集合加工、风险共同管理、责任比例分担”的科技融资担保机制,采取免存保证金,银担2:8分险的合作模式。

  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中、农、工、交、邮储等14家银行,总计21亿元的授信额度。目前共发生担保业务金额7.98亿元,累计担保133户,在保124户,在保余额5.67亿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