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推进政银担合作 助力大洼 “三农”发展

  为发挥金融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辽宁农担公司紧盯大洼区农业产业发展特点,善用“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金融杠杆作用,切实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

  三方合力,搭建政银担合作服务平台。大洼区政府出台《盘锦市大洼区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后,区农业发展中心组织18个镇街成立农担代办点,通过新闻媒体、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材料等手段,让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农担优惠政策,同时组织有融资需求的农户填写申请表,农担公司北镇办事处将担保贷款需求推荐给合作银行,并积极沟通合作银行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担保贷款审批效率,切实解决大洼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抵押物不足等融资难题。辽宁农担公司三年来大洼区累计实现放款30438.19万元,担保项目948笔,带动农民增收13428人;2021年1-9月实现放款10800.19万元,担保项目312笔,带动农民增收5328人,其中地方政府推荐项目2110.7万元,担保项目165笔,“政银担”合作效果初显。

  创新产品,助农创业。辽宁农担公司通过政银担合作积极推进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结合政策要求研发“创业宝”产品,为农民创业提供担保保证,并实行免收担保费政策,对地方政府审核通过的个人涉农担保贷款业务优先受理,并与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梳理和重塑了业务办理流程,实行了“见贷即保”模式和“批量审批”创新实践,经过不懈努力,在涉农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领域通过能“担”和会“担”促进银行能“贷”和敢“贷”,截至目前,在大洼地区已累计发放个人涉农担保贷款6713万元,担保项目504笔,对推动大洼区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提质、扩面、增效和提高审批效能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0月1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