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盘锦工行支持实体经济 惠及百姓民生 展现大行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272

  今年以来,盘锦工行围绕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省行决策部署,把握盘锦市经济发展趋势、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疫情特殊时期充分彰显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惠及民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一、支持地方政府的经济措施

  (一)与盘锦市医保合作

盘锦工行与市医疗保障局就医疗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中云平台租赁服务项目开展行业合作,项目合作期五年,工行拟投入资金支付云平台租赁服务费用,合计金额1800万元。同时工行与市医疗保障局就盘锦市医疗保障平台长护险行业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工行拟投入资金包括应用软件开发服务、各医保经办机构网络改造以及应用软件运维服务,项目金额合计1000万元,项目合作期五年。

  两项资金的投入为盘锦市民就医,购药,失能护理等民生保障实现智能管理和服务。

  (二)与盘锦市社保合作

  盘锦工行与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政务一体化项目开展合作,该项目投入资金2434.2万元,用于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化改造及设备升级改造。

项目上线后,地方社保方面工行将具有准入资格,老百姓有了新的选择,未来三家准入行将以服务留存客户,更好地增强了老百姓的服务体验。

  (三)与华锦集团合作

  盘锦工行与华锦集团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长期为其提供项目贷款、银团贷款等服务。2021年9月,盘锦工行出资600万元,用于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信息化产业升级。

此笔出资在支持华锦集团新项目建设的同时也为未来华锦集团下游客户加入到辽东湾精细化工产业园提供了基本信息平台,对辽东湾乃至我市的经济发展均起到助力作用。

  二、服务实体经济成效

  截止八月末,各项贷款时点余额175.3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7.76亿元,日均增加13.9亿元,存量列同业第一。其中,公司贷款累投19.56亿元;普惠贷款累投4.4亿元,银保监口径净增0.7亿元;个人贷款累投3.8亿元,净增0.94亿元。

  (一)支持大中型企业方面

  截至目前,项目储备涉及制造业、能源、教育、高新产业等累计15个,储备金额近200亿元。对于存量已批待投和储备上报的项目,预计9月投放1.04亿元,力争年末前投放10亿元。

  深化信贷布局加快贷款投放。强化对重点项目的营销维护,努力探索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信贷发展,夯实项目贷款基础,实现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还原。同时深化银政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盘锦科技孵化器光学产业基地项目获批3.5亿元授信,截至目前已提款1.11亿元,为园区发展和中蓝电子壮大奠定基础。在政府类贷款存量融资化解上,全力配合各级政府,积极做好到期存量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三季度累计到期2.03亿元,收回0.11亿元基础上全部予以展期。

  (二)支持小微企业方面

  截至八月末,累计向19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4.4亿元,其中:新增投放122户2.1亿元。前八个月在银保监局通报中,工行普惠贷款增量在全市21家机构中排名第一。九月末前预计新增投放5200万元。

  主动走访企业园区。普惠专业围绕“五项基础工作”,通过园区、专业市场走访夯实基础客户,8月份已对临港经济区、帅乡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台子精细化工园和盘山县新材料产业园区进行走访,为客户制定个性化和专属性的金融服务方案,达成贷款意向金额共4500万元,其中:6户1350万元贷款已实现投放,流程中尚有4户3150万元,后续将积极跟进办理。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总省行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作用,有效推动盘锦分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实施。工行已于八月份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工行将加大对支持现代农业、绿色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同时发展本地区特色信贷产品“大米贷”、“河蟹贷”,快速推进与省农担的合作,对我市两县域的农业种植合作社、农户进行精准营销,以特色信贷产品“大米贷”、“河蟹贷”为突破口,开展全产品金融服务。预计9月末工行与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金融发展局四方正式签署协议,实现“一县一策”扎实落地。

  (三)支持个人贷款方面

  三季度个贷业务必保增量超亿元,继续保持存量、增量同业“双第一”。九月末前预计投放贷款3300万元。

  盘锦工行住房消费贷款坚持以住房按揭为主的个人一手房、二手房为核心,大力发展个贷业务,突出区域特色,支持经济发展。在做好项目对接的同时,积极梳理本市投资项目清单,主动上门营销和对接,着重把着眼点放在广大老百姓身上,积极满足百姓融资需求,继续做好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始终为服务民生、帮助普通百姓实现安居梦想而不懈努力。

  盘锦工行将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以实际行动惠及百姓民生,聚焦重点行业及薄弱环节,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化解政府债务,为推动盘锦经济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