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16

  近日,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的客户经理在日常联系客户中,了解到曾经有投资基金习惯的客户李女士打算向一网上认识的基金公司的财务人员转账“保证金”。

  基金公司的财务人员收客户的保证金?褚备经理感觉不对劲。经询问,李女士称她下载了一个网上朋友推荐的某知名基金公司的APP。安装后,APP里的客服一直联系她要充值,又说充值后提现失败还需要继续缴纳保证金。客户经理敏锐地察觉这一定是一起电信诈骗,劝说客户千万不要汇款,并点击了客户提供的下载链接,发现这是一款不能通过正规平台公开下载,需单独授权下载的APP。仔细对比该基金官方网站下载的APP,发现除了图标一致,进入后的界面和内容完全不同。李女士听后不相信,依然还想要继续汇款,客户经理安抚情绪,劝说客户不要冲动,并邀约李女士来网点现场进行沟通。

  李女士来到网点后,网点经理陈莹璇结合行内以往对电信诈骗培训的案例对她安抚情绪和反复劝说。但李女士始终不愿意相信自己被骗,不肯提供具体信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李女士终于同意报警。经民警劝说,李女士终于醒悟过来,此时她账户上还有的18万元金融资产保住了!李女士连连感谢网点员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