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盘锦市多措并举努力创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11

  一是完善金融机构体系。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大力发展证券、保险、基金、信托、金融资产管理、金融(融资)租赁、期货等非银行机构。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地方金融从业机构专注市场细分,为民营、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二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重点扶持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首发上市并融资的企业。加快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服务体系,支持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发挥各类市级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培育和发展各类天使、创业、产业投资基金。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工具。推动金融机构争取总部新产品、新工具优先在盘锦市场探索、应用和推广,系统内各项试点优先在盘锦实施。鼓励金融机构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构建专业化、多样化服务模式。四是健全企业融资增信。加快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推进市融资担保集团及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加快融资担保能力建设。鼓励保险公司开展信贷保证保险业务,提供“信贷+保险”等增信服务。五是制定落实“金融顾问制度”。建立“金融顾问”工作制度,邀请银行、担保、证券、保险、基金、会计所、律师所等机构骨干力量,建立“金融顾问专家库”,帮助政府研究化债及指导企业融资,提供伴随式金融服务。六是加强政银企信息交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政银企对接活动,加强政府协调和政策支持,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直接提供融资服务。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及时跟进企业资金需求动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