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金融发展局组织相关单位参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电视电话培训班

  为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督促指导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使《条例》各项规定尽快落地见效,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于4月13日举办《条例》贯彻落实电视电话培训班,我市在市银保监分局设分会场。市金融发展局(市处非办)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处非办及市处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培训了两个课程,一是由司法部立法二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及法律适用,逐条分析了条款概念和内容,二是由处非联办有关负责同志从出台背景和意义、认识把握关系、重点关注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条例》的出台对今后如何开展处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此次培训和相关要求,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刘宁在主持召开银行机构座谈会时强调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生态强化金融支持促进金融业在服务实体...
下一篇: 市金融组织召开全市生猪价格保险及保单质押贷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