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匠心十年 打造百强村镇银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93

  大洼恒丰村镇持续壮大银行资产规模、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市场营销能力和内控管理水平再上台阶。荣获了“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AAAAA级优秀村镇银行”等多项殊荣。实现营业总收入11,304.58万元;营业总支出7,109.77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934.58万元,实现税后净利润2,934.95万元。各项主要监管指标持续保持在较好水平。不良贷款率2.24%,低于全省村镇银行平均水平。

  一是匠心十年,恒丰村镇银行十周年硕果累累。期初从14名员工,520平方米的网点,如今成为一家拥有9家营业网点、22家自助银行、25家农村便民服务站,全省存款规模最大、银行卡发卡量和交易量最多、金融电子化水平最高的村镇银行。

  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全省村镇银行服务工作。2020年顺利承办了“全省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研讨会”,本次会议聚集了中科院、论坛组委会、省协会、省市银保监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全省村银行银行同业。解析了当前村镇银行发展中的诸多难点问题,对推动全省村镇银行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坚持“科技兴业”,依托“互金平台”实现业务创新,推动电子银行业务稳健运行。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互金平台”,从存款、贷款、缴费类中间业务三个方面,陆续创新推出系列线上金融产品。截至年末,共获客户数33,666户,有效户数5,202户,累计金额27,193.26万元;开发上线的“苇海宝”、“授信卡”、“线上存单质押贷款”三款线上贷款产品,合计发放贷款1,633笔,金额2,347.7万元。

  四是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强化电子渠道风险防控能力。加入超级网银,实现了大洼恒丰村镇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间的网银互通,为客户提供了7X24小时跨行转账“秒到账”功能;完善银行卡应用渠道。在兴业银行平台的支持下,成功开通了微信平台提现及转账业务功能;提升银行卡风险防控标准。成了金融IC卡国密改造工作,推进大洼恒丰村镇银行卡业务的规范和技术标准的统一,在本市独立法人金融机构率先达到监管政策要求。

  五是制度建设与执行并重,整体精细化管理再上台阶。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重新修订的《制度汇编》正式施行,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完善了《查库工作指引》、《单位活期协定存款操作规程》、《业务系统故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细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注重教育培训、强化工作指导,员工合规意识、业务水平持续提升。并全面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员工合规意识提升,各机构营业部门,远程集中授权业务,退回率明显降低,由一季度的0.74%,下降至0.19%,前台业务操作规范性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