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政银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谋发展 着力打造辽宁全面振兴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324

  3月16日至23日,盘锦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市政府与三家省级银行机构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小微贷款、服务效率、综合服务水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及支持乡村振兴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共进、密切合作,为盘锦市推动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优质金融支持。

  近年来,盘锦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金融机构在盘锦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省农发行、省工行、省中行多年来始终保持与盘锦的良好合作关系,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大行的职能作用,有力的支持了中储粮、宝来集团、红海滩等重点项目建设,在乡村振兴、石化产业及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金融业务。

  本次市政府与三家省级行签订合作协议将为盘锦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金融助力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深化石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从原油、炼油有机化工、精细化工的炼化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形成以本地龙头企业为主体、链条企业众星拱月的产业集群生态圈;助力盘锦做好工业三篇大文章,全面实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专项行动计划,立足拉长产业链条和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双轮驱动,构建“1+2+3”制造业产业集群;助力盘锦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全国示范市。同时,盘锦亦将以此为契机,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