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加强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387

  2020年,工商银行盘锦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在人民银行和银监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将自身经营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融合,在把准信贷政策导向基础上,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创新产品与服务,积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牢牢抱我盘锦市经济发展趋势,支持实体经济不动摇。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4.4亿元,全部存款时点增加27.7亿元,增量列同业第一。各项贷款余额174.5亿元,存量列同业第一。

  一是支持大中型企业。严格执行央行、市政府以及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与工作部署,牵头成立信贷专班。解决企业临时性还贷还息困难。到12月末,公司贷款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累计向制造业、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领域投放公司大中型贷款58.1亿元,较年初净增21.5亿元,四行占比44.6%,列同业第一。

  二是支持普惠金融。搭建服务平台,营造政策环境,全行紧紧围绕“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要求。突出抓好经营快贷、e抵快贷、“税务贷”结合产品属性精准营销,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开展“百行进万企”和“工银普惠行”活动,建立健全普惠金融考核机制。到12月末,全年累计投放小微贷款236户、金额4.4亿元,超额完成任务。坚持对优质小微企业融资客户执行优惠利率,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31万元。盘锦分行成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制定扶贫方案,累计购买扶贫农产品54万元。盘锦分行成立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引导全员购买和帮助销售国家级贫困县、省级贫困县特色农产品,累计购买扶贫农产品54万元。

  三是帮助企业纾困。做好疫情阶段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明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3”行业,对全部法人客户的复工复产进行紧密检测。推动受困企业风险化解。到12月末,累计帮助43户企业缓解贷款风险28.1亿元。

  四是做好大户风险管控。提高分析会诊频率,预判企业风险,严格控制风险敞口。联合授信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有效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

  五是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全年全行拨备覆盖率增提至555%,累计清收不良贷款1.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0.82亿元,不良率为0.47%,不良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助力政府债务化解。成立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政府类融资情况向市政府、各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详细汇报商讨工作措施。到12月末,涉及政府债务融资28.5亿元,涉及10个项目、融资余额22亿元。全年在收回1.3亿元贷款的基础上对2.86亿元贷款进行了期限调整,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银行经营和政府债务的平稳过渡。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