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市金融发展局开展防范 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95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大局,11月9日-11月15日,我局组织全市12家证券营业部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工作,着力营造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全市各证券营业部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非法集资宣传片、开展座谈交流会,广场进行现场宣传,如中银国际证券开展了“2020年盘锦市金融机构防范非法集资、校园贷、套路贷宣传进高校”宣传活动。通过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演讲,积极宣传普及现代金融知识,让在校师生更多地了解金融知识,降低潜在的金融风险。

  广发证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大讲堂活动,举办了“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的知识讲座,使投资者识别非法集资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中国银河证券盘锦市府大街营业部走进辽河左岸社区,开展以“反洗钱、避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细说如何理财,如何辨别高额诱惑,如何规避风险。

  中信证券走进盘锦辽河油田金辉实业股份公司,通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利诱惑”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向广大企业员工宣传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企业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

  我局会同国泰君安证券在辽河文化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社会公众怎样识别非法集资,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怎样理性投资理财,怎样管好自己口袋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使现场居民受益匪浅。

  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强打击力度。盘锦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形成《全市涉金融类企业风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排查范围为目前我市注册成立的各类投资咨询、融资担保、理财、典当、小贷等公司,通过深入排查,穿透分析企业从成立到经营中面临的经济风险,查摆出此类行业的共性风险点,设定了公司经营情况、公司人员情况、资金流向情况、涉稳舆情情况、合同条款情况予以风险量化评估,最终对相关企业研判出风险等级综合评定。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了营造社会和谐,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盘锦市金融发展局将牢记 “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肩负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完善机制,创新模式,为守护一方平安、建设和谐新盘锦贡献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