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554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盘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市金融发展局结合我市金融工作实际,重点排查小贷和融资担保两类机构是否依法依规经营;是否发放非法高利贷;是否存在非法暴力讨债现象等问题。目前未发现存在涉黑涉恶追债、讨债等违法违规情况。同时联合各县、区金融局对金融广场等金融聚集地开展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等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专项行动,排查企业名称中带有“金融”“资产管理”“理财”“基金”“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网络借贷”等字样的金融企业。重点排查是否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保险公司与黑恶势力勾结骗取保费以及制造谣言、制造恐慌,煽动群众到银行挤兑,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等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涉金融领域问题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盘锦市2020年涉金融类企业风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部署,要求各县、区金融局对全市的150家涉金融类企业再梳理、再排查,使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常态,促进我市金融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