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与“明月”的一场邂逅

  有人爱繁星点点,有人爱晴空万里,但我偏爱那皎皎明月,它温柔且端庄,静谧又缥缈,银辉皎皎,不染纤尘。在我心中,也有一轮这样的“明月”……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邂逅一场美丽的遇见。初来组织部,科室里的同事就告诉我,我这个座位原来坐的同志考到市里面了,仿佛这是一场接力赛中的某个节点,而我正是下一个需要接棒奋蹄的人。两年来,组织部的人来来往往,有人满怀憧憬加入这个大家庭,也有人带着依依不舍的祝福踏上新的征程,它真的像一个“大熔炉”,让每一个进来的人加速成长,淬火成钢。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每位组工干部不管身处哪里,都永远眷恋着我们共同的家,不管飞得再高,飞得再远,都不会忘记“一入组工门,终生组工人”的承诺,继续秉持组织部严谨细致、公道正派的优良作风,在不同的阵地传承着组工人的血脉。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邂逅一份忙碌的充实。初识,它便让我深深为之震撼。这里的节奏,紧凑利落;这里的干部,纯粹踏实;这里的夜晚,灯火通明。单位的门卫甚至戏谑道:“每天你们组织部的灯一灭,我们的安保工作就完成了一半。”更有老组工坦言,工作中最幸福时刻,就是通宵达旦后,清晨那一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组工人的忙碌或许是那无数个夜幕降临时的灯火通明,或许是一遍遍不厌其烦数易其稿,亦或是年终一沓沓文档堆积如山,但正因如此,组工人的充实也是无可替代的,因为那份迫切想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好、把干部选优选好、为党的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心,永远使他们热情澎湃。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邂逅一种纯粹的执着。组工人的纯粹体现在对工作的“锱铢必较”,他们喜欢“抠字眼”,一篇文稿即使是标点符号,也不能有任何纰漏。组工干部的执着更体现在对组织工作政策性、程序性的严格把控,全面贯彻党的选人用人路线,严把选人用人关。他们是大家口中缺乏“人情味儿”的人,因为他们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一个标准论高低,不厚此薄彼,不以偏概全,力求把一碗水端平,不以自身好恶而为之,不以私情私利而为之。他们的执着是对原则的坚守,因为只有这样,选出的干部才能使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本心。
  我永远爱这一轮明月,愿我们都能在这片银色光华中,披荆斩棘,踏浪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珍藏“厚礼” 不忘初心永向前
下一篇: 30岁组工新兵“三不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