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注入“营养素” 锻造新时代干部“硬核”

  “尚贤者,政之本也”,“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战斗力,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硬核”所在,是事关我们党能否健康发展的“命脉”所在。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核”,以适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新形势,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
  补足精神之“钙”,重塑自身“净化功能”,锻造忠诚“硬核”。干部精神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最终会导致精神“游离”、方向不定,甚至误入歧途、坠落深渊。“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如果理想信念立不起来,那么精神上就会软弱怯懦、逡巡摇摆,行动上就会畏风畏雨、萎靡颓废。无论是应对群众矛盾问题还是发展难题,都必须首先补足精神之“钙”,让理想信念“硬”起来。只有通过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净化初心、坚定信心、扛起使命,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才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完成党的使命,维护党的形象。只有通过到基层一线去淬炼实力、锻炼能力、磨砺毅力,在风雨中“壮筋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将人民群众的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里、落到实处,使勇于担当成为一种常态。才能自觉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事为民所办。
  补足信仰之“铁”,重塑自身“造血功能”,锻造担当“硬核”。干部信仰缺“铁”就容易政治“贫血”,恍恍惚惚、浑浑噩噩,没有干事的动力和冲劲,政治意识薄弱、理想信念不牢,处理事情拖拖拉拉。党员干部要提高“健康指标”,就要定期“政治体检”“治未病”,真正还“党性”以健康,还“党性”以纯洁。要通过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对党的忠诚坚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将新使命新担当扛在肩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能力过硬,干事创业才有底气。只有真正筑牢信仰之基,用好“打铁功夫”,练就过硬的业务之功、调研之功、思维之功,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工作上的“活字典”和“政策通”,真正做到“安专迷”,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实践中,才能锤炼出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在关键时刻才叫得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声音,在困难面前才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才能愈挫愈勇、愈摧愈坚。
  补足思想之“锌”,重塑自身“免疫功能”,锻造干净“硬核”。干部思想缺“锌”,就会丧失防腐拒变“免疫力”。新时代下,党员干部处在新的环境、新的形势中,稍不留神就会受到各种诱惑,一个微乎其微的不当选择或许会造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局面。要把稳思想之舵,“不畏浮云遮望眼”,不被眼前的一己私利蒙蔽双眼,就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思想“体检”,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扭紧思想阀门这个“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就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远离各种“圈子文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炼”出自我革新的“营养谱”,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只有多打“预防针”、时刻保持一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净手,谨防“病从口入”,才能“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只有吃好了“廉政套餐”,而不是“只饮一杯清水”,真正补足了思想之“锌”,均衡了“微量元素”,增强了“免疫力”,才能心无旁骛、坚守正道、行稳致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工作要出实效,离不开勤政、务实与担当。为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需要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核”干部,汇聚成流、排山倒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种“处方药”让“政治体检”一路绿灯
下一篇: 丰收节里悟“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