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唱响防洪“三部曲”织好人民“安全网”

  连日来,贵州省普遍地区遭受强降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蕉坝镇更是雨水的“聚集地”。一场又一场无情的暴雨正冲刷着大地,地面塌陷、房屋损毁、道路被堵、农田被淹,这样的洪涝险情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巨大威胁。面对疫情之后的又一次“大考”,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唱起了防洪“三部曲”,争分夺秒抢进度,分秒必争护民安,只为打赢防洪抢险这场硬仗。
  第一部:“预备曲”之防洪,强化灾前预警,上下联动传递信息为民安。洪涝灾害具有突发性、不确定性的特点,所以及时传递信息做好防洪准备关乎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除净暗礁好行船,事故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避免灾祸的良方,更是降低损失的最佳措施。还记得暴雨来临的那一夜,我镇党政办公室彻夜灯火通明,各位领导干部在里面“吵吵闹闹”。一位同志拿着座机接听着上级新的信息传递,另一位同志拿着手机拨打着各村(社区)的电话、安排着值班职守及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工作,还有一位同志拿着笔记本记录着值班领导的安排事项。这样的场景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虽显得有些“吵闹”,却让人觉得十分暖心。只因此时的灯光是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之路”照亮,此时的“吵闹”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着想。
  第二部:“进行曲”之抗洪,险情就是命令,基层干部落实行动护民安。经过提前的精密部署,危险区域的人民群众已全部转移安置。暴雨也随之而来了,暴雨狂泄,河水暴涨,虽然“内在”人员较安全,但是“外在”人员却存在巨大危险,情况变得万分紧急,险情就是命令。我镇所有干部没有丝毫犹豫冲在前线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不要围观,这边危险,快快撤离这里!”“不要过去,河水太猛,安全最重要!”抗洪道路上传出基层干部们各种各样美妙的声音;因部分下水道堵塞影响河水流通,我们的干部直接“撸起袖子弯下腰”去挖通下水道,在抗洪道路上留下的美丽的身影。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虽有狂风暴雨,但并不影响我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在抗洪前线的各种声音中,在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我镇在灾情中无一人伤亡。
  第三部:“后续曲”之治洪,及时灾后救助,党员群众精准服务得民安。灾情过后,狼藉一片,灾后修复迫在眉睫。这时候另一股力量出来了,一群“暖心人”走到了受灾群众的面前。面对群众在受灾受损后产生的不稳定情绪,我们的党员干部家家户户进行上门走访、开设服务热线、心理辅导等方式,与受灾群众交流、沟通,保证群众情绪稳定。面对受灾受损的群众生活情况,我们及时统计报上级部门,并及时送去应急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能正常有序地生活。面对灾后的道路被堵,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及时出现在了人民群众视线里。“虽无公职在身,但有使命在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在各个不知名的道路上留下了美丽的身影。
  防洪抢险,我们在行动,党旗在飘扬,防洪“三部曲”唱得响,抗洪事迹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灯火阑珊处”书写“奋斗新篇”
下一篇: 与时代同框 照亮“中国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