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优化工作机制 助力三农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70

  为充分发挥金融支农作用,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近年来,市金融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下沉工作重心,着力引导金融资源向“三农”产业倾斜。

  按照市政府与辽宁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关约定,市金融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与涉农县区、乡镇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多次讨论研究,探索优化工作机制,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力度。近期,特邀省农担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洪中强,省农担公司业务部门及驻北镇办事处(负责盘锦地区业务)负责同志等一行来盘,共同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谋划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金融局与省农担公司共同研究起草了《**县/区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代拟稿),进一步健全工作协同机制,发挥乡镇、村基层工作优势。经征求涉农县区、乡镇意见,明确由涉农县区成立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领导小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同时,明确了动员培训、政策宣讲、建档立卡、筛选分类、公示推荐、银行审批、农担审批、签约放款、贷后管理、定期会商等工作流程。


  推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家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将各类支农惠农政策与省农担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建立督考机制,制定方案对有关部门、乡镇、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开展督查考核;通过信用乡镇、信用村建设等方式优化农村信用环境。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帮助省农担公司推广业务范围,扩大支农覆盖面,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全力保障全市新型农业主体能够得实惠、受长惠。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