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25

  为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2020年423日上午,盘锦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兴隆台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兴步行街创新街道、阜新银行、招商银行联合开展了“珍惜一生血汗 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严厉打击套路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编造一夜暴富的神话,通过暴力引诱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这是非法集资者较为常用的一种手段。每当非法集资者使用这种手段时,他们往往会为了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在集资初期,按时足额兑现承诺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或携款潜逃,使集资参与者遭受经济损失。

  除此之外,“那些向居民群众推荐外开发项目、搞种植、养殖还给你承诺高额回报的投资时,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非法集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并把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特征和常见手段为市民们一一作出讲解。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