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抗疫情促发展全市召开产融供需对接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金融支持政策,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产融对接,深化产融合作,帮助辖区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产融供需对接会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秘书长崔发林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杜鑫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市金融发展局介绍了企业资金需求和推介情况;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局和市农发行、工行、邮储银行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市农行、中行、建行、盘锦银行以及鑫隆泰融资担保公司与四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汤方栋对过去一年来的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及这次疫情防控中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主动作为、共促发展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示感谢。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受疫情影响,全市73%的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减少、流动资金紧张,迫切需要金融机构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在这个关键时期,下好金融“先手棋”尤为重要。他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更好履行职责,为企业复产、项目开工及时输送“金融血液”,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他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围绕扶持企业发展,省政府出台了25条政策,市政府也制定了18条政策措施,要及时跟进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相关政策。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央行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工具,获取低成本资金,切实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银行金融机构简化审批手续,主动承担中介费用,多渠道减轻企业负担。今年的企业融资成本不得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要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贷时限,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网上审贷放贷,切实提高资金投放效率。

  他还对优化政府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金融营商环境建设,要加强银企对接,银政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

  会上,部分银行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署金融支持协议。

  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和担保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签约企业代表共48人参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