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top_img.png

盘锦市金融发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23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以服务金融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两大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协调处理政务公开重大事项,部署推进有关工作和日常工作。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确保单位信息能及时、准确公开。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信息公开。建立《市融发展局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网上、公众号发布信息保密管理规定》等制度,健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等原则,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政务信息报送途径,确定按照业务科室提供信息,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主要领导把关,办公室上传、发布信息的基本流程,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网站、公众号等公开信息的质量,有效杜绝错误信息,落实了信息安全责任。

  三是丰富方法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我局不断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健全完善网站平台栏目,开设盘锦金融微信公众号,通过盘锦日报、盘锦电视台、盘锦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公开信息。2019年9月11日,组织工商银行盘锦支行、建设银行盘锦支行以及邮储银行盘锦支行走进盘锦广播电台直播间,交流金融系统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工作经验,展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果,征求广大听众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助推政务公开。同时,利用政务公开日、主题党日等活动编制制作防范非法集资基本知识手册,走进校园,走进街区,现场解读金融政策,对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四是做好金融服务、金融稳定宣传工作。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在门户网站“通知公告”“金融服务”“金融稳定”专栏、政务微信“盘锦金融”,及时有效形式地开展了系列宣传。在传递政府信息、解读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回应百姓关切等方面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积极打造以门户网站、政务微信为主阵地的综合性政务信息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机构改革后,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通过不断的探索,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得到了健全完善,工作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工作效果得到了全面彰显,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时效性还有待提升;金融数据敏感性较强,政务公开存在局限性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对上述问题我局将认真对待,并切实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定期举办政务公开专题培训,鼓励全局人员学习政务公开工作相关知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全体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计算机水平和网络安全教育,提高有关人员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网站运维能力。加强对网站的监督管理,对网站、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要严格审核,确保上传信息准确无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2019年未制定规章、规范性文件。按照省《金融监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中涉及市级金融局权责清单,我局没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权限,行政许可事项只能进行初审,转报省金融监管局审批,我局没有审批决定权限。

  2.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2019年度未收到依公开申请,全年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19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案件。





                                                 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2020年1月15日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05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7号

联系电话:0427-266370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