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产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暨企业上市融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银行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专场推介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会议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金融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中小微企业金融可及性,10月25日上午,盘锦市金融发展局与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市国投集团、市金控集团联合组织“盘锦市产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推广企业上市融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银行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旨在帮助全市中小微企业加强对有关融资政策、资本市场知识、银行信贷产品的了解,推动产融供需双方信息互通,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及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市230余户中小微企业代表;各县区政府、经济园区、县区相关乡镇/街道相关同志;市直相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域内各银行机构,部分担保、证券、小贷、典当、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等350余人参加活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旭同志出席活动。

    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需要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持,市金融发展局着力引导全市银行机构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组织系列产融供需对接活动,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广搭合作平台,谋求互利共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98亿元,同比增长16.1%,比年初新增136亿元,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50亿元,同比增长8.4%,比年初增加4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70亿元,同比增长9.7%,比年初增加16亿元。用于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 352.23亿元,比年初增加39.4亿元,同比增长6.94%。目前,我市域内22家银行机构均已设立普惠金融部、中小企业部,不断研发、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产品,推出“惠农e贷”“微捷贷”“小微快贷”“民宿贷”“惠农贷”等50余种产品。本次活动邀请市工行、市建行、邮储银行业务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推出的“网贷通”、“云税贷”、“极速贷”等20余种信贷产品进行推介和介绍,充分体现普惠金融、简单快捷、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特点,让参会企业了解更多信贷知识和产品,拓宽了融资视野和渠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市金融发展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本次活动特邀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广发证券、辽宁金汇通财税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专家,为企业辅导区域股权市场业务、企业上市融资业务、税务策划及股权架构设计等方面知识,通过各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拓展融资业务等方面提供有益借鉴。年初以来,我市共培育、筛选、推荐拟挂牌企业76户,其中:2户企业在辽股交挂牌成功,30户企业已通过资料审核,即将在辽股交正式挂牌。全市累计在辽股交成功挂牌企业达到66家。



    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需要金融监管部门提供有力的监管保障,让民营企业了解金融监管政策是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邀请盘锦银保监分局同志就银行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相关政策,及银行机构“不正规收费”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渠道等方面进行介绍,让企业代表更加了解监管政策,从金融监管角度为民营企业合理融资诉求保驾护航。

    产融供需对接系列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企业代表一致认可,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更贴近企业实际,受益良多。下一步,盘锦市金融发展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投放力度,加快形成政银企协调一致、携手共进的良好格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做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助力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下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组织各县区金融局召开融资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