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金融发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金融发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7日,盘锦市金融发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市金融发展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雅娟,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王德成、组员李艳慧及市金融发展局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孙雅娟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与市金融发展局的职责使命、干部队伍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深化改革、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孙雅娟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夯实思想基础,提升服务本领,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王德成副组长指出,盘锦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市金融发展局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高度重视,孙雅娟同志的讲话突出重点,把省、市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做了归纳,并作为工作目标。此次发言和有关安排切合实际,符合要求,指导组完全赞同。王德成同志代表指导组提出以下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抓思想建设到位,四个重点措施全面覆盖;二是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条主线;三是着力抓好调查研究,聚集盘锦的总体目标,要着眼解决金融发展领域的实际问题;四是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坚持“四个对照”,贯彻“四个找一找”,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深思反思;五是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重要部署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六是着力抓好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到“四个措施”的始终。按照市委的要求,指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多种形式加强督促和指导,紧紧依靠市金融发展局党组开展工作,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整改,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金融发展局组织各县区金融局召开融资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推进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投放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